跳到主要內容

Minori Chihara Live Tour 2010 〜Sing All Love〜

Minori曲風變了好多...

最早是在涼宮春日的憂鬱的角色歌曲注意到Minori的,本來以為涼宮捧紅的平野綾是三個主要女角中比較會唱的,畢竟劇情安排了一段涼宮Live,平野綾比起其他人有更多的表現機會。不過,我在聽了「雪、無音、窓辺にて。」之後,也就是長門的角色歌,完完全全改觀了,涼宮裡面最會唱的其實是Minori。

接著,Minori的第二張個人專輯Contact發行了,從各方面來說,Contact才是她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張專輯。我不得不說,Contact真的讓我很讚嘆,不僅僅是Minori的唱功了得,更佩服專輯製作的如此專一,整張專輯風格非常的統一、完整,加上Minori的唱功,這張專輯讓我非常地喜歡。

然後,Minori召開了第一次的個人巡迴演唱會,與專輯Contact同名,這場演唱會也是讓我耳目一新,Live演出有鮮明統一的風格,可說是幫Minori創造了一個非常個人形像的演出形式。

可是,從第二張專輯Parade開始,Minori的風格開始轉變,引入了更多流行元素,尤其是不適合她的娃娃音唱腔的曲風。Contact的選曲在很多方面的迴避了讓她的娃娃音出現,使得Minori的遼闊、氣勢十足的聲音能夠貫穿每一首歌。從Parade開始就沒有這麼著重這件事,Minori的娃娃音就無可避免的出現,再加上偏向搖滾的曲風更讓Minori的歌聲特質不若以往的那麼多機會可發揮,讓我蠻遺憾的。

回頭談談這場Live,說真的,一開始在Contact認識的Minori,在Sing All Love中完全見不到了,Live的演出風格變的最多,新曲更是完全地沒有Contact時的獨家特色,只有偶而唱到Contact時期的歌才會讓我稍稍想起當時的感覺。

本來以為Minori可以把Contact的風格走下去,打出一個ACG界獨有的個人特色,沒想到Minori選擇轉變風格,走入多數ACG歌手選擇走的大眾風格路線。暫時應不會較積極地追Minori的情報了,但Contact我還是會常常聽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