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武風雲 陳真-山寨大全

這部片真的有劇本嗎?

開場的陳真大戰德皇士兵雖然扯,但感覺還不錯,也算是少見的將功夫搬到戰場上的呈現。以往功夫都只能在街頭巷尾打打對手,第一次看到把功夫拿來打仗,尤其是近代戰爭,是挺有意思的。

可惜,有趣的只到這裡為止。陳真回到上海後,故事糟到不知要從何說起。應該說,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地方是值得拿出來說的。故事平淡無味、角色呆板無力,甄子丹不打的時間基本上可以睡一下,醒來也不會看不懂,反倒是從頭看到尾的會發現自己腦袋開始不正常,分不清楚什麼是正常的邏輯。

故事糟還不打緊,更糟的是模仿一堆知名電影的橋段和設定。北非諜影、青蜂俠、蝙蝠俠、精武門...。拍陳真故事是一回事,模仿李小龍又是一回事,我可沒見到李連杰在精武英雄裡去刻意模仿李小龍,也沒看到李連杰因為沒模仿李小龍而讓精武英雄變成爛片。甄子丹明明就有一套很有自己風格的武打動作,去刻意模仿李小龍不是讓我感到致敬,而是胡鬧。而其他的模仿當然也不像致敬,只是手法低劣的抄襲,整部電影就像個山寨大全。以甄子丹的名氣和實力,何必接這種片來踐踏自己?

剛看完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來形容這部片。後來,轉念一想,我發現是電影公司找錯人了,應該找李力持和周星馳來拍這片才對。陳真換成星爺或許功夫沒有丹哥俐落,但故事的低能和奇怪的模仿秀瞬間會變成星爺經典的無厘頭橋段,精武風雲就能從爛片翻身,變成星爺的全新代表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