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強囍事-七拼八湊的故事


說真的,要不是看了甄子丹的一個打十個的化妝術這段影片,我還真提不起勁來看這部電影。

囍事系列向來都是典型的賀歲片,不管前面演的多誇張、多離譜,最後總是一群人出來拜年,總之,目地就是博君一笑,不為其他。

但是,最早的囍事系列起碼還算注重故事內容,在笑料之外仍有足夠的感動元素,即使在多線故事的平行發展中,每一個故事都能有足夠的完整性來感動觀眾,使觀眾既感動又開心。

最強囍事卻讓我不這麼想,先不論四個故事線的內容好壞,光是整部電影的完整性就讓我覺得這部戲是不是一邊編劇一邊拍戲?故事邏輯跳很大,莫名其妙就冒出一個角色,然後也不介紹角色就突然發生了一堆事情,事情發生完就又跳到另一個故事線去。整部戲的邏輯處理讓我感覺很亂。

再談四個故事線,囍事系列標榜的就是眾星雲集的特色,所以每一條故事線其實是平等的,縱然在整體上會有先後的安排,但起碼不會有人淪為支線故事。最強囍事的四條故事線其實分配的很不平均,故事明顯集中在沈美和簡潔身上,而首先登場的陳奇俠和Dream反而在沈美線登場後開始變弱。之後,由Dream引出的滑溜溜和Victoria線因為牽扯進沈美線中而有戲劇衝突,稍為好一點。

最慘的其實就是鄭宇強和戴夢妮的故事了,因為他們兩人只有鄭宇強與上述三個故事線略有交錯,這條線幾乎是被孤立了。只剩下甄子丹和劉嘉玲的專屬笑點勉勉強強可以看,故事其實很薄弱。

所以,很清楚的可以察覺到四個故事線其實戲分分配的不是很好,有些故事線戲劇性薄弱到快看不見,有些故事線的笑點又不夠好笑,加上一干無用的人形樣板,花了時間秀出來,卻沒有戲可以演的化妝品公司眾女員工。

諸多問題讓這部電影除了一個打十個的化妝術之外,沒能給我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