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Tower Records敗家行:輝耀姬物語(かぐや姫の物語)-久石讓

說真的,我完全忘了要去關注這片的消息了。


基本上,在Tower Records都是宮崎駿的風起相關宣傳,包含他的過往舊作,都有一整個專櫃在宣傳。

我是偶然亂繞看到這張,才想到高畑勳有新作,看了一下音樂家名字,居然是久石讓,就手上多了一片不在計畫中的CD了。



我想,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台灣,高畑勳都遠沒有像宮崎駿那樣受到注目。可是,我很喜歡高畑勳這次拍攝輝耀姬物語的方式,他跳出了吉卜力一直以來的那種畫風和表現形式,這在吉卜力恐怕是首見的。

看著這充滿和風的畫面,誰能聯想到這是吉卜力出品的長篇動畫呢?

非常漂亮的設計,濃濃的和風水墨,與吉卜力的風格十分不同。

和風水墨效果的櫻花樹。


說真的,宮崎駿的作品,我最愛的是魔法公主,因為那部作品比較讓我感覺到宮崎駿做了一點自己真正想做的東西,而不是為了討好更多觀眾去做了一個大眾比較喜歡的東西。

然而,同樣是吉卜力的作品,高畑勳和其他外聘的監督所製作的作品我更喜歡,像是海潮之聲,這部作品雖然多少受到吉卜力風格的影響,而未能完美呈現出原作那種真正的青澀戀情。但是,望月智充拍出來的海潮之聲,是宮崎駿永遠也拍不出來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