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ANA MIZUKI LIVE FLIGHT 2014 at 横浜スタジアム 遠征之旅 第一日

夏巡遠征開始!


前往的班機是松山機場下午13:30起飛的ANA班機,搭公車再轉乘捷運過去的時間大約一小時,因此,我大概是上午10:00左右出發的。但其實早上大概08:30就起來了,沒事可做,就反覆確認出發準備,慢慢摸到09:50左右,開始正式啟動遠征。

因為松山機場很小,所以很快就找到ANA櫃台,然後想要自己嘗試著使用自動報到機領取機票。不過,上頭的圖示說明沒看得很懂到底要怎樣讓QR Code和護照讓機器讀取到,然後ANA的服務人員就走過來協助,才知道讓機器讀取的方式。不過,比較意外的是松山機場的ANA櫃台的服務人員不懂中文,只會日文和英文。勉強用英日文和她交談,確認不需托運行李,然後我就準備去安檢了。

第一次用自動報到機領取到的電子機票。跟便利商店的電子發票一樣,感覺好空虛...。另外一提,出發前沒多久,才剛發生空難,但松山機場的某櫃台前還是大排長龍,大部分顯然是觀光團出遊。

還不到12:00就到了登機口,ANA的班機還沒出現。因為飛機13:30才飛,等到機餐送上來大概是14:00以後的事情了,因為早餐也沒吃甚麼,中午又不想餓這麼久,所以就先去旁邊的簡餐店吃了早午餐。機場內可以吃東西的店不多,放眼望去大概就兩間而已。

登機口前。松山機場小歸小,但我蠻喜歡整體的感覺,乾淨明亮。

吃飽後回來,飛機出現了。時間差不多是12:40左右。

搭乘的是波音787機型。

當天天氣很好,高空的雲有點多,但不影響飛行。

這次選的位置都在機翼旁邊。

ANA的機餐。右上角那杯飲料是ANA的特殊果汁,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飲料的名字叫做【香るかぼす】,相當地好喝,可惜當時沒有記住這飲料的名字,很想再要一杯來喝的。

787的窗戶是沒有遮光板的,用這來調整窗戶的透光度。

全透。

半透。

不透。其實還是可以看到外面,但是陽光幾乎無法穿透窗戶。

抵達羽田機場差不多是17:45,到出關要去搭京急線已經是18:30左右了。雖然入關時沒有太多人排隊,但還是花了點時間。

羽田機場交通指南

因為事前有先研究過羽田機場內的動線,所以很快就找到搭乘京急線的方向。不過,因為隔太久沒有摸日本的購票機,一時看不懂怎麼樣才能買到票,所以只好去旁邊的櫃檯詢問。因為羽田機場的官網上有註明櫃台有安排懂中文的人員。總之,買到往横浜的京急線車票了(450¥)。

京急電鉄

京急線的列車樣子。圖片來源 京急本線Wiki

前往月台也沒有甚麼問題,但到了月台我才真的意外。因為,我一直以為京急線會類似Skyline那樣,是機場專屬的快車,所以會有特殊的車型。結果到了月台一看,發現這邊跑的車都是一般地鐵的車型。當下,我有點混亂,這條線難道是跟一般地鐵混用的嗎?看了一下車班,發現都是一樣的車型,就更疑惑是不是跑錯月台了。

這時候,就想用網路查詢一下,因為月台上也沒有看到車站的工作人員可以詢問。偏偏這時候不知道甚麼原因,手機完全抓不到無線網路分享器,所以也連不上網路。這時候只好回歸古法,自己去把旁邊的京急線路線圖好好地研究一番,看到底是要怎麼搭才能到横浜。

最後終於研究成功,搭上了快車,很快就抵達横浜。然後我選擇了班車最先抵達的JR根岸線轉往関内駅。但到了関内駅麻煩又來了。因為関内駅離飯店距離較遠,我在沒有搞定網路的狀況下,實在對飯店位置沒有把握。只好看著車站附近的簡易地圖立牌和我用Google Map找飯店時的記憶,組合出從車站到飯店的可能路線,最後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一次就走對方向,找到飯店。

抵達飯店時間是19:30左右。Check in蠻快的。APA不用現場付款,會直接用你預約的信用卡資料扣款。比較好玩的是,和服務人員溝通,她講日文我比較聽得懂,講英文還要猜半天。

總之,很快就處理好入住事宜了,拿著門卡上五樓。單人房就是長這樣。比我預想中要小,雖然說是第一次住單人房,但不知道是不是APA特別小?

小歸小,但我比較喜歡這種個人完全享受的隱私空間。

倒是電視太大台了,桌子本來就不大,一台電視就佔去了三分之二的桌面,而且電視還是釘死在桌上的,移都不能移。老實說,電視應該用壁掛式掛到牆上去,才能充分利用空間才對的。

APA樓上有大澡堂和交誼廳之類的地方,所以有提供浴袍。不過,我這幾天回來的都比較晚,差不多都是過21:00,甚至22:00才回來,根本就沒心情上樓去看看,只想趕緊洗個澡,檢視當天的戰果和確認隔日的行程就要早早去睡覺補充體力了。

到了飯店後,終於有時間好好來研究一下為什麼抓不到無線網路。稍微摸索了一下,原來是放在行李中時碰撞到無線網路的開關,機器關閉了連線。一打開,手機馬上就接收到日本的4G網路,超快!

稍微收拾了一下行李,然後就準備出門去勘場和吃晚餐。時間是19:45。

横浜スタジアム到着! 六天後將在這裡迎接首次的夏巡參戰。

横浜スタジアム位在横浜公園裡面,晚上很安靜,很少人會來。

往內野方向的入口需要走這段小斜坡。

球場區域圖。這次不像去年的SSA,到的時候,SSA已經在準備LIVE的事宜,所以SSA附近都可以看到LIVE相關的東西。這天離LIVE還有六天,所以根本就沒有出現任何與LIVE有關的東西,連海報都沒有。

球場旁邊的東橫イン。另一間是Daiwa Roynet Hotel。

晚上的球場外都是流浪漢,鮮少有行人。事實上,在這附近的街上,只要有長椅的地方,大概都可以看到流浪漢。不過,流浪漢在這附近也是很安分,沒有吵鬧騷亂,只是來找個地方過夜而已,白天一到就都離開了。

之後,就轉回飯店方向去找東西吃,因為関内駅這邊都是商業區,沒太多吃的可以選(居酒屋之類的倒是很多),所以就去吉野家吃咖哩飯(並盛350¥)配一碗味增湯(60¥),分量充足也好吃。這間吉野家很好玩,只有面向十字路口方向的門才能進出,側邊的門只是看起來像門的東西而已。而且不是只有我搞錯,當我吃完後出來,也看到兩個日本人走錯。

然後就逛到関内駅的另一邊去,去找找看藥妝店。関内駅另一邊在這段時間只來過這麼一次,這邊就比較偏住宅區,有商店街和住家。不過第一天來的時間已經偏晚了,大多數的店都已經關門休息,但還是找到幾間還開著的藥妝店,幫別人買到了代買的東西。

這天到這裡時已經超過21:00了,而且忙著找藥妝店,所以完全忘了拍照。這裡就先抓兩張Google街景圖示意。這一整段路,就是下圖下方藍色路線框住的從右上往左下的正中間那條路,那條商店街一路通到関内駅,是只有行人可以走的商店街,兩邊店家相當多,可惜就是太晚到,大部分都關門了。

第一日的行程。紅色箭頭是飯店,先往球場方向移動,轉了一圈後出來,往関内駅方向走,紫色箭頭是吉野家,在吉野家吃晚餐。然後穿越車站到另一邊去逛,不太確定繞了哪些地方,只知道走蠻遠的就是了(有Google Map當GPS真方便),印象中,有走到可以看到河和橋的地方,就是左上方的區域。根據Google Map拉出來的路線,加上在巷子裡亂轉,步行距離應該超過4公里,甚至有5公里吧。

第一日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