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MiPOW POWER CUBE 8,000mAh

日本的Apple專賣店的袋子,可惜塞行李箱時壓皺了。


因為在台灣遍尋不著我想要的那款行動電源MiLi Power Nova II(HB-T10) 10,000mAh。

官方連結

看到日本的AppleBank Store的網頁上有陳列,就想說乾脆去日本買好了。我在第二天一早就先前往渋谷的AppleBank Store尋找,結果沒找到,跟店員詢問過後,店員表示這款產品目前在所有店面都沒有陳列也沒有備貨,只能在網路上預定,從預定到可以取貨至少要三天。

三天對我來說就有點危險了,只要一不小心多了一天或兩天,我就可能拿不到東西,而且對我的Live行程會有影響,因為先前就知道在會場網路會很塞,也會一直使用到手機,所以電力消耗會很快。

因此,我就放棄尋找MiLi Power Nova II了。但就算想要找大容量(6,000mAh~10,000mAh)的行動電源,在AppleBank Store的店面也沒有看到符合需求的。這時開始啟動備用計畫,剛好當天的行程會到表參道,在表參道那有一間Apple Store,所以就決定到表參道碰碰運氣。

在表參道Apple Store裡剛好只有這款行動電源符合我的需求,大概只有顏色不是黑的這一點是比較遺憾的。Apple Stroe店裡只賣銀和金這兩個顏色,雖然MiPOW官網上還有其他顏色,但銀色也OK了。

然後再順手帶了一條USB線。

在Apple Store買的MiPOW POWER CUBE 8,000mAh和Lighting to USB Cable(1m)。就算是含稅也比台灣便宜,當然,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總共退了800多日幣的稅。具體數字忘了,因為退稅證明被日本海關收走了。

這款行動電源大部分都滿足了我的需求。

1. 小巧:跟iPhone5差不多重,方形面積略大於iPhone5,比iPhone5略高。

2. 有MFi認證: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找有MFi認證的產品不多也不容易。

3. 大容量:8,000mAh,十分充足,可以完整充飽iPhone5至少三次。

4. 使用鋰聚合物製造:只有鋰聚合物才有可能做的足夠小巧,在台灣有看到過一款滿足了大部分條件的行動電源,可惜就是用鋰電池做的,因此整體相當大且重。

5. 充電的電流要高於1.5A:因為選擇了大容量行動電源,要是充電的電流只能吃1A,一顆8,000mAh的行動電源要從沒電充到飽起碼要八小時,這時間太誇張了,完全無法忍受。所以,我需要輸入的電流高於1.5A,充電速度才能夠快。這顆行動電源的輸入電流最高可以吃到2.1A。經過測試,可以使用iPad的2.4A Adapter來充,速度相當快,六小時內一定可以完整充飽。

6. 黑色款:因為我的iPhone5是黑色的,所以也想要找一個黑色的行動電源來搭配。但沒辦法,就是難找,因此顏色這一點可以割捨,畢竟不是有絕對的必要性需求。

可惜,就差黑色。不過,我最滿意的那款MiLi Power Nova II也沒有黑色款,只有銀色款,但那款規格真的超漂亮,也比這台貴了不少。後來查到,MiLi這間公司是港商,有機會去香港的話,應該會去找找看。

內容物除說明書外,就只有行動電源本體和一條USB充電線。

這台有一個好處,就是自帶iPhone用的充電線,出門可以少帶一條線。當然,它還有另一個USB輸出孔,可以同時充兩台機器,只是第二台就得自己準備線了。

順手多帶一條的USB線。因為免稅,所以比在台灣買便宜不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