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七月博客來

等了幾個月,戰爭論套書總算可以買了。其實單本的還是有得買,但就是希望以成套的方式購入。因為戰爭論套書可以買了,所以就再清理一下下次再買的書吧。


這套如果是精裝本的話該有多好。左岸出了不少經典,不過大多都絕版了,像是我苦尋很久的二次世界大戰回億錄大開本套裝,就一直找不到。


上一本最寒冷的冬天都還沒看,就又買了另一本韓戰的書。

韓戰被稱作被遺忘的戰爭的原因很多,韓戰可說是冷戰初期最知名的美蘇練兵場,其結果就是美蘇雙方體認到緩衝區與代理人戰爭對於直接衝突導致核戰的實質意義,所以接下來在世界各地的各種區域衝突都是建立在這樣的思維下,玩了一場又一場在別人家裡打仗的代理人戰爭。

2012年出版的新譯本,遠流的經典文學新譯計畫之二,這本是限量精裝,本來以為買不到,沒想到前幾天收到可下訂的通知,就立刻購入了。

有點磨損了。

很少有書可以讓我讀完之後,感受到這麼強勁的衝擊力道,字字都是在控訴著獨裁的恐怖,無所不在的老大哥。如果覺得民主憲政很複雜、政治制度很難理解、法律條文不易看懂,沒關係,來看一九八四,從故事中去親身經歷一遍所謂的失去靈魂的自由的滋味吧~那是你再也無法忘懷的恐懼,就會知道為什麼會有【不自由、毋寧死!】的歷史名言了。

一直聽聞過電影歷史中不可或缺的這段故事,但仍然對這段歷史感到陌生。剛巧焦雄屏老師出了這本書來介紹法國電影新浪潮的歷史,因此決定以本書當作學習這段歷史的起點,希望藉此拓展我的視野。


應該不用介紹了吧~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在那段時間去走過那裡,去親身感受歷史改變的那一刻,不論這場運動的結果是成是敗,我都知道這個故事會一直流傳下去,總有一天真正的陽光一定會來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