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ive Castle x Journey

雖然我很想像Games x Academy那樣再來寫一遍同樣的心得文,但是現在抓圖有問題,總是抓不到正確的畫面,因此就簡單打一些字就算了吧~


我看的順序是Castle Queen、Journey at 崎玉超級體育館、Castle King、Journey at 仙台,這次的東蛋演出兩場都很精彩,雖然Castle King的表現稍差一點,但比起2010 Games Red那時的狀況已經好非常多了,Castle King也只有在Power Gate時有比較明顯的失誤。

但是,King和Queen的演出曲目相差很多,超過一半以上的曲目都是不同的,演出內容也差異頗多,服裝除了第一套完全不同,只有最後一套的天空騎士是在裙子上作區分,Queen是彩虹,King是全白的,其他服裝都是一樣的,但我覺得這兩場都是相當值得收藏的。

而Journey崎玉場也比仙台場好,不是場地規模的差別,而是仙台場不知為什麼,在最後一段的演出已經明顯感到欲振乏力了,因此奈々在唱Massive Wonders時就出了一個大失誤。幸好唱安可曲之前的休息又回復了一些體力,讓兩次安可曲都完美的結束了。

不過,仙台場多了一段小插曲,讓仙台場挺特別的。就是中間MC時,本來一直都是奈々被要求轉圈圈,不知為何突然把三嶋P和矢吹這兩位也拖下水了,讓這兩位參與了一段劇本外的演出。

花絮則是一如既往的收錄方式,Castle各收錄約半小時左右,Journey則長一點。其實,我一直很希望花絮收錄能再多一些,更完整一點,能將從企劃發想階段到Live演出內容決定的部分也收錄進來,就算因此要多一片BD來裝花絮也無妨,我還是會願意支持的。

排練的部分也可以依照日期將每次排練的段落剪出來,而非跳著剪輯,看的時候都不太清楚這個過程發生的先後順序。至於Live後台就不勉強了,畢竟Live演出是非常緊迫的,要拍出好的花絮是相當有難度的。

總的來說,個人是相當滿意這次的Live,讓我感受到好一陣子沒體會過的滿足了,也讓我想把Daimond和Fighter再收個BD,將Live紀錄用最好的方式收藏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