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巧克力情緣(Mary and Max)-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妳是我唯一的朋友

在這個憂鬱的世界裡,我很高興選擇了你作我的朋友。


這是一個關於身處紐約和澳洲的兩個孤獨的心的故事,一次偶然的心血來潮,讓Mary向紐約的Max寄出了第一封信,至此開始了他倆長達18年的友誼,還有一路上跟著他倆寄來寄去的各種巧克力。

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我們都曾不自覺地希望自己變成某人,就是不要變成自己,因為我們看自己的缺點總是看的很清楚,甚至不是缺點的也會看作缺點,畢竟我們想要的總是在別人身上,所以我們總是逃避作自己、面對自己,自憐自哀地過著不愛自己的生活。

或許,治癒自己的可能不在於有沒有神奇的藥或是天才醫生,而是一個朋友。我們真正需要的不是把自己變成完美,而是遇見一個能接受我們所有缺點的人,而我們也能接受他所有缺點的人,友誼將會是幫助我們在這條憂鬱的人生道路繼續走下去的支撐。

誰能料到身患自閉症的Max能給予孤單的Marry關於人生的建言,讓Marry不會因為擁有一個問題家庭和孤單的童年而喪失掌握自己幸福的機會,Max的支持是Marry勇於追求幸福的動力。

而Max也是如此看重這段不尋常的友誼,Marry幾乎是Max唯一的朋友,雖然Marry曾因惹怒過他,但他後來想通人非完人,既然我們都不是完美的,那就該原諒Marry,就該珍視這段難得的友情。

看著Marry的一封封來信,Max如此地想著,他是多麼幸運能選擇Marry作他的朋友,雖然他們之間有過爭吵,但是彼此之間的友誼是真誠的,以及對於巧克力都是如此地熱愛,對於他一生中唯一的朋友,他希望能給Marry最棒的第一印象,而我相信,Marry已經看見了。

Wiki

其他海報


日版海報看起來太陽光了,跟電影的調性不是很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