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到未來完整版(Back To The Future Intrada Special Collection)-Alan Silvestri

等了二十年,終於見到了...


之前聽到回到未來終於發售完整版配樂時,想去搶一張卻慢了一步,早已售光。這次在準備入手Conan The Barbarian的時候,發現又上架了,所以就在Intrada加訂這一張了。

Intrada寄貨的速度超乎我想像的快,從下單到到貨剛好是七天,有夠快的。當時,我在考慮要從Intrada買還是從SAE買,結果發現SAE算出來的運費比較貴,因為SAE把雙CD的專輯算成兩張單CD專輯的運費,這樣一加,SAE就算單張專輯運費較低也會因為CD數增加而變成比Intrada貴了。所以,以後要買多張CD的專輯就盡量從Intrada買,而單CD的專輯則從SAE買比較合算。

回到未來的CD我一張也沒收,因為我對原本的商業版不夠滿意,雖然裡面的歌都很經典,但我最愛的仍是配樂。現在終於入手配樂,應該會找機會再來入手舊版了,至於二、三集再看看吧,因為這兩集的配樂不及第一集的經典性,需求不是很強烈。

Alan Silvestri的作品我收的不多,加上這張也才兩張而已,另一張是阿甘正傳。

回到未來是他的成名作,讓他一躍而成為好萊塢重量級的配樂家之一,雖然他的經典作品不多,但還是可以在許多一線電影中見到他的名字,近期作品為美國隊長。

他和勞勃辛密克斯的這次合作也是開啟了好萊塢另一個導演/配樂的組合佳話。

回到未來的成功可說是集結了許多對立元素的完美協調,從音樂來看,電影大量充斥著青少年世代的流行歌曲元素,但是又有大編制管弦樂團演奏的交響曲,流行歌曲與交響曲就像電影內容一樣,既是描寫青少年的故事,又是描寫不可思議的科幻冒險。

回到未來的主旋律簡單又有魄力,任何人都能輕鬆的哼起,任何人也能輕易地聽出這就是回到未來。

成功的電影總是會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元素,而主旋律往往就是最容易喚起記憶的其中之一。

經過了十年、二十年之後,在每一個世代都能找到懂得那個旋律代表的意義的人,就足以證明其經典性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