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蝙蝠俠3(Batman Forever)-Elliot Goldenthal

從第三集開始,蝙蝠俠的色彩更加誇張、鮮豔了,同樣的,配樂也更加的華麗、怪誕許多。


這張是雙CD的加長版。

說真的,我對三、四集很感冒,但是,如果第四集也出一張加長版配樂的話,我想我還是會收的。

誇張且大膽的用色,第三集的高譚市就像是後現代主義的畫作一樣。

三、四集的配樂由金獎配樂家Elliot Goldenthal制作,基本上延續著Danny Elfman的創作方向,但是音樂用的更大膽、前衛,呈現出來的風貌有別於Danny Elfman的風格。




新的蝙蝠俠元素中,我唯一不喜歡的就是蝙蝠車,實在太難看了。





加入羅賓一直是蝙蝠俠電影的硬傷,羅賓從很多方面都分掉了蝙蝠俠的風頭,也分散了敘事焦點。而第四集加入的蝙蝠女更是一場災難。


在第三集匆匆一瞥的茱兒芭莉摩。


順便把當年的一般版拿出來秀一下,當時正好是國中,我還在收錄音帶版本,一開始就有收錄音帶版的蝙蝠俠3,不過我卻搞錯了,踩了地雷買到了歌曲版。這張CD版是高中時才補上來的。

螢光閃閃的蝙蝠裝,記得當時還追著看世界電影裡面最新的人物定裝劇照。




金凱瑞飾演的謎天大聖的定裝照。


妮可基嫚飾演的心理醫生。

湯米李瓊斯飾演的雙面人。




中文側標。

真的很佩服La-La Land,沒有La-La Land,很多經典的電影配樂都難有重見天日之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