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攻連盟(Kick-Ass)-阿宅狂想曲

雖然我沒有超能力,但不代表我只能躲起來,縱然壞人的火力強大,但至少要Kick Ass一下來表達我的不滿!

剛開始,以為本片是寫實型的反英雄電影,尤其是在Dave扮成Kick-Ass上街試著作一名超級英雄時,卻被偷車的兩個混混給痛扁兼捅一刀,然後又倒楣到被路過的車給撞成重傷。一個絕望的事實擺在眼前,現實世界的超級英雄不過是個變裝癖,對於維護治安和懲戒惡徒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更不用說在學校的鳥樣了,原本只是阿宅,現在還變成Gay宅了。

不過,故事並不是繼續走向寫實型,很快地,阿宅狂想曲就響起了。Kick-Ass再度不怕死的上街巡邏,一場意料之外的拔棍相助行為卻因奇裝異服而引起廣大網民迴響,Kick-Ass的作為就像是為大眾發出對惡徒的不平之鳴。

雖然Kick-Ass也是平凡人,但在依靠奇裝的保護下而有勇氣挺身而出,成為了普羅大眾的精神嚮往,第一次在真實世界中出現了群眾心裡想像出來的英雄。

但,反英雄終究不是阿宅狂想曲的調子,Big Daddy和Hit-Girl的登場徹底擊潰了寫實感和反英雄,讓故事回到了典型的超級英雄調子,超級英雄就是應該要能夠以一檔百、一騎當千地打倒所有惡徒。

身手俐落且殺人不眨眼的Big Daddy和Hit-Girl的動作場面快速地催眠觀眾對前半場那一臉衰樣的Kick-Ass不過是一個過場,接下來的畫面保證絕對精彩。沒錯,現實中的遜咖英雄註定上不了檯面。

可是,阿宅哪有可能這麼輕易地就讓故事主導權易手,Kick-Ass快速地拋棄現實包袱,加入了這場狂想曲,Kick-Ass也能用高科技變成真的超級英雄,就像Batman。

反英雄?肯定不是。寫實?也不是。行俠仗義?也許。Kick-Ass?這倒是真的。不過,阿宅想Kick-Ass就真的只能躲到妄想中才能實現,在現實中這樣做可是會送命的。換句話說,阿宅拿現實世界的壞人是一點辦法也沒有,一不小心還會丟掉小命,但至少在幻想出來的故事中耍耍威風總行吧。

不過呢,我很樂意為了Hoit-Girl收一張BD,這一點可算是導演給予阿宅們最棒的福利了。


誰說三次元萌不起來的,罰他看【Hit-Girl】十遍!喔~附帶一提,看完本片我決定將這片改名叫Hit-Girl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