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卡美洛傳說之一 我是摩根勒菲(I am Morgan Le Fay)-復仇女神

摩根在成為復仇女神之前,曾經是擁有小小幸福的普通女孩...

卡美洛傳說可視為亞瑟王傳奇外傳性質的故事,作者南西史賓格主要是撰寫反派的人物誌,以正傳故事發生之前或是之間的空白創造人物逸事,讓反派角色擁有充分的動機去作正傳中那些命中註定的墮落、或稱作復仇。

有趣的是,我是摩根勒菲一書對摩根的敘述恰好和亞法隆迷霧相反。同樣是被母親伊格蓮遺忘的女兒,在亞法隆迷霧中,摩根與亞瑟成為形影不離的命運共同體;在我是摩根勒菲中,摩根嫉妒亞瑟獲得母親的寵愛。

失去母愛的摩根尋找屬於她自己的小小天空。南西史賓格以英國民謠【誠實湯瑪士】作為本書的命運核心,描寫摩根如何想要逃離她的命運,追尋她的湯瑪士,但又將自己困在命運之中,終究還是成為命運的俘虜。

在亞法隆時,塞努諾斯多次提醒摩根,命運無法反抗,盡早接受這個事實才能避免自己受到莫大的痛苦,摩根沒有理會,摩根不願接受命中註定的未來,她相信她能超越命運,不成為魔女摩根,而是作一個幸福的女孩與湯瑪士-她唯一的愛相守,只要她學會魔法、使用魔法保護湯瑪士,不讓湯瑪士的命運成真,她就不會是魔女摩根,她只會是摩根而已,但命運總是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到來,湯瑪士早已接受他的命運,摩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命運降臨,承受著命運的殘酷。

摩根,在成為復仇女神之前,她曾是尋找自己小小幸福的普通女孩,在她被命運征服、被悲傷淹沒之前。現在,她是摩根勒菲,她帶著詛咒和命運降臨在卡美洛,她要完成她的天命,嘲笑那些不知命運、抵抗命運的愚昧之人。她要為她被奪走的愛復仇,她要每個人都嘗到她的痛苦,向奪走她的母親的亞瑟王復仇、向奪走她小小幸福的卡美洛復仇,我是摩根勒菲,我是魔女摩根,我將永遠不死地將命運隨著我的翅膀抖落到卡美洛的每一個角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