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Star Wars II:Attack of the Clones)-彆扭的愛情

各方面真的比首部曲進步很多了...


真的,二部曲在很多方面都比首部曲更精彩、更流暢了。

但是,最關鍵的愛情,也就是安納金和帕米的感情卻發展的很彆扭。我大概知道喬治魯卡斯想要呈現的感覺,是那種非常古典風格的愛情故事,只有在老電影中才能看到的那種。可是,我怎麼看怎麼覺得怪,安納金表白的橋段十足地突兀,一登場就說他暗戀帕米十年了,超沒有說服力。

而且,安納金一直逼迫帕米,活像個討人厭的痞子在求愛,一點都不優雅和婉轉,兩人之間也沒有甚麼火花產生。我不敢要求很多,但起碼要有克拉克和露易絲那種等級吧~這種詭異的橋段到競技場時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帕米突然接受安納金的感情了!

真的真的覺得喬治魯卡斯在感情戲的處理實在太糟糕了,沒能把關係到全銀河系命運的感情戲經營的很好,十分可惜。

倒是恰恰賓客斯,本來在首部曲應該是用來替代C3PO和R2D2的,但是效果實在差太多了,果然R2D2和C3PO的經典性難以被超越。所以,恰恰賓客斯在二部曲就被冷凍了,戲份大減,只作為一個跑龍套的角色存在。關鍵的競技場大戰又回到C3PO和R2D2的手上,這兩個活寶果然才是星戰真正的靈魂角色啊~

動作戲方面不用說,也改進超多,不僅流暢而且緊湊刺激,從柯羅森的飛車追逐、卡明諾的歐比王與強格費特大戰、競技場的絕地武士大戰機器人軍隊,以及最後的複製人軍隊登場,和機器人軍隊的大戰,都是相當地精彩。

而杜酷和尤達的對決更是大飽眼福,只可惜打的不夠多~

約翰威廉斯的音樂比首部曲更精彩、刺激,約翰威廉斯以安納金和帕米的愛情作為二部曲的音樂主軸,刻畫了淒美、純粹的感動旋律,可以說喬治盧卡斯的故事根本就沒能比得上約翰威廉斯的音樂,沒了約翰威廉斯的音樂,喬治魯卡斯的愛情故事會更難以下嚥。

有一個我很欣賞的時刻就是安納金駕著飛行摩托去尋找母親,在落日的夕陽下,安納金那充滿痛苦的神情,以及背後輕輕揚起的命運之戰的音樂,這一幕是本片中我最愛的一景。

倒是期待雲度大展那絕地武士中第一劍術的身手,卻只看到他秒掉強格費特而已,沒能看到他和杜酷大戰一場,實在遺憾。

總結,除了彆扭的愛情故事之外,二部曲總算拿出了星戰電影該有的水準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