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星際大戰四部曲:新希望(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浪漫的夢幻冒險

我從來就不是真正的星戰迷,但星戰仍舊是我童年的重要記憶。

我記得最早看到星際大戰三部曲是在老三台的某個周末晚上,那個晚上一連撥了星戰三部曲,我完全是湊巧轉到該台看到的。當時的我完全看不懂劇情,但卻能很輕鬆地享受這個精彩刺激的冒險故事。但,下一次看星戰卻是很久以後了,那是在1997年,星戰推出加上新的數位特效版本時,從朋友那借來VCD看的。對我來說,加上新的數位特效並未減損星戰當年給我的記憶與光芒,而是更加豐富了原始版本在當年所沒有作到的事。之後,當前傳三部曲推出時,我其實只有先看過首部曲,也是看VCD的。二部曲和三部曲都是第四台撥的時候才看到。

雖然,我看星戰是這麼的不務正業,既沒去電影院看、也不是很積極地找片來看,但我一直都很確定一件事,就是我一定要等到六部曲電影合集推出時才會入手收藏。所以,不管之前星戰三部曲出過多少版本的DVD、LD、VCD、VHS,或是前傳三部曲的DVD推出,都沒有影響到我的這個決心,唯有六部曲合集才能讓我出手。

回到本片,也就是傳說的開始,星際大戰四部曲:新希望(舊譯曙光乍現)。三部曲中,新希望的故事是最小的,前面一大半都是路克在塔圖因上的冒險。一直到千年鷹升空後才進入緊張刺激的宇宙空戰,以及與帝國軍隊的首次正面交火。

新希望的登場可說是實現了每一個嚮往能在宇宙中自由冒險、闖蕩出一個精彩故事的夢想,只要曾經幻想過飛上天際,在星際間自由來去,見識到傳說中的光景的人都一定會愛上這部電影。星際大戰就是以這麼簡單的出發點作為核心,輕易地喚起有相同夢想的人的共鳴,將傳說一代又一代的傳唱下去。

星際大戰從來就不是需要被嚴肅思考的作品,成人世界的眼光與規則在這裡並不適用,只需要想像著批上披風就能與彼得潘飛翔的熱情與快樂,這才是星際大戰給與我的夢幻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