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空洞的衝殺特效片

乍看之下挺像回事,但骨子裡卻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

因為有第三集的悲慘經驗,所以對第四集完全不抱任何期待,更不用說導演是McG,一個跟Michael Bay半斤八兩的MV派導演。要不是某位朋友向我多次推薦,基本上我是沒有任何興趣去看這部電影的。

不否認,電影剛開始時真的蠻像一回事的。不再像第三集那樣自以為是的惡搞和弱智,強烈的近未來軍武風和硝煙瀰漫的戰場給了我一個好印象。看著未來世界的人機大戰,確實有捕捉到些許終結者的世界觀。可是,當故事繼續演下去時,我就發現我錯了。

故事的基本架構還算可以,可是故事邏輯漏洞百出、無腦的天兵對白連發、低能庸俗的男歡女愛、形似神不似的抄襲秀,整部戲雖然打鬥不斷、特效狂發,我卻只能一臉窘樣,看著這不知到底想表達什麼的鬼東西。

第三集雖然活像個低俗的翻抄片,但起碼故事維持著前兩作的基本精神,就是不斷地逃給來自未來那打不死的終結者追。到了未來救贖,原本那只剩一隻手也要追殺你到天涯海角的超威終結者變成滿地打不完又廉價兼打完就扔掉的活死人大軍。

一隻T-800就可以殺個整部電影人仰馬翻,未來戰士加整個警察局拿它沒轍,靠著液壓機才阻止它;一隻T-1000更猛,火力更強大的警察加上T-800,和有所準備的莎拉康納一樣拿它沒轍,將它轟下煉鋼爐才終結掉它;至於T-X還算不差,最後還得動用T-850核能電池才終結掉它。

未來救贖的終結者就不知道在搞什麼?前三集子彈打不死的怪物,第四集的終結者居然會被射成篩子、輕鬆爆頭。唯有最後的T-800勉強可看,但最後也是終結的太簡單,被一根金屬棒輕鬆扭掉它的頭。

這就像是惡靈古堡的殭屍,原本一隻殭屍就能讓你緊張的要命,現在變成滿坑滿谷的殭屍,從逃出生天變成無雙除草,頂多最後送你一隻難打點的王過個癮而已。要是天網造出來的終結者這麼遜,也難怪天網想送終結者回到過去終結莎拉和約翰了。因為完全看不出來這麼笨的天網有什麼本領能終結人類的未來,天網根本就是陷入了苦戰才會想要回到過去改變歷史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