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ANA MIZUKI LIVE GAMES 2010 BLUE STAGE at 西武ドーム(2010/7/25)【中篇】

【中篇】開唱了!

09. 夏戀模様
收錄在第八張專輯IMPACT EXCITER的抒情歌,奈々的慢歌雖然不多,但每一首慢歌的水準都很高,在眾多快歌之中是不可或缺的調和劑。

10. ray of change
收錄在第七張專輯ULTIMATE DIAMOND的抒情歌,ray of change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歌,因為前後分別是Dancing in the velvet moon深愛,被兩大單曲主打歌夾在中間,很容易會忽略掉這首好歌。

11. Nocturne-revision-
我特別喜歡第二、三、四這三張專輯,這三張專輯不管在選歌或是編排上都讓我很喜歡,後來的專輯雖然也有不少好歌,但都沒辦法像這三張專輯給我那麼喜歡的感覺。這首是出自第三張專輯DREAM SKIPPER的第十首。最後由市川祥治的吉他、藤陵雅裕的薩克斯風和渡辺格的吉他來收尾,早期的歌的純樂器演出不知為什麼也是讓我很喜歡。

TEAM YO-DA SHOWCASE「DANCING HEROINES」
這段由TEAM YO-DA演出一段真人DDR秀,雖然影片拍攝整個舞台的時間不多,但可以注意一下,上方大螢幕的舞蹈和下方舞台的舞蹈表演是一樣的。

當TEAM YO-DA所有成員都表演過之後,再介紹最後登場的奈々。

12. POWER GATE

看到這一幕又讓我想起2005年的武道館演唱會了,奈々也是穿類似的衣服(粉紅上衣加大紅長裙),同樣也是紮單馬尾。POWER GATE真是百聽不厭的好歌,可惜都沒在ASL唱過。

MC 3
不用說,照老規矩,轉圈是一定要的,不過這裡多了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的Cos。

這場是BLUE的話,當然應該要有BLUE的特別來賓,也就是擔任來海 えりか / キュアマリン的聲優:水沢史絵。話說,我更佩服後面那兩位全套的Cosplay,在這種超過35度的大熱天,居然能穿的這麼密不透風,真是敬業。

13. ハートキャッチ☆パラダイス
水沢史絵的聲音幾乎都被奈々壓過去了,大概是不習慣在這麼大的場合表演吧~話說,小舞群的舞蹈比其他人都還顯眼,小舞群跳起舞來比較沒拘束,看起來就很自然、活潑,自由地跟著音樂節拍舞動。

MC 4
這段沒講甚麼,主要就是感謝小舞群、水沢史絵和那兩位Cosplay,並準備進入下一首。

14. DISCOTHEQUE
神曲再現!DISCOTHEQUE已經是LIVE必備歌曲了。記得當初聽CD時沒有特別注意到這首,不太明白這麼多人喜歡它的原因。後來是在搜尋PV時看到這首,才被PV給徹底征服。DISCOTHEQUE的PV是我自COSMIC LOVE之後,看到殺傷力最強的PV了。這次本來很期待POP MASTER的PV,希望能再看到這類型的PV,可惜剛好遇上日本大地震與核災要節約用電,POP MASTER的PV就延期拍攝了。說是延期,不過目前完全看不出來有打算拍攝或是訂下比較明確拍攝時間。

附上DISCOTHEQUE的PV給還沒中毒的人,希望看過之後,大家都中毒了。

後面還有福長雅夫精彩的Drum演出。

 渡辺格的吉他和【口技】。

渡辺格松永俊彌也下場跳了一段DISCOTHEQUE的舞蹈。

SHORT MOVIE「TIME TO NEXT ARCADIA」
又到了放小電影的時候了,這次LIVE GAMES的小電影真是大手筆,不只有開場的格鬥遊戲,還有DQ、DDR,現在又多了動作潛行,真是包羅萬象。

本關的任務說明。

遭到囚禁的迷之美少女特工?這個畫面的UI很熟悉嗎?

美少女特工脫出後的逃亡戲碼,不曉得這一幕奈々練了多久?

第一個道具的登場,萬用的紙箱子,不僅參與過MGS的遊戲配音,現在連MGS的遊戲都COS過了。

第二個道具登場,只是看起來實在很像玩具槍,沒甚麼殺傷力的樣子。

太不小心了吧~這把槍連一槍都沒開過就掉了,完全沒有機會用到嘛!

不過,槍掉了就算了,找到ARCADIA號才是最重要的任務。

真是大手筆,ARCADIA號的內裝還真是有模有樣。

脫出準備完成!

節流閥也有!

準備完畢!

ARCADIA號脫出成功!

15. NEXT ARCADIA
從煙霧中現身的ARCADIA號。

在ARCADIA號上唱歌一定很棒吧!

這一幕看起來像不像飛行在星空中?有時候我會想,河森正治怎麼不考慮找奈々當主角來拍一部貨真價實的歌姬版MACROSS?。

這樣看起來挺像時光車留下的火軌。

我對NEXT ARCADIA感覺還好,不是特別喜歡,但是在IMPACT EXCITER中,作為整張專輯與NEXT ARCADIA的前奏曲TIME TO IMPACT EXCITERNEXT ARCADIA結合的如此好,我就在猜想LIVE應該會利用TIME TO IMPACT EXCITERNEXT ARCADIA來作一個精彩的演出。果然,這段演出真是太酷了!

MC 5
上次的ACADEMY作了一隻獨角獸,這次又拜託工作人員作戰鬥機,還居然真的做出來了。還有,宣布了時隔三年的NANA CLIPS 5的發行,而且將收錄新宿コマ劇場座長公演完全版,緊接著又宣布座長公演2發表確定的消息。然後,將首次推出【自傳】的重大發表。當時這一段MC5的消息一出來後,讓我看了冷汗直流,趕緊探一下口袋夠不夠深...。

16. SECRET AMBITION
SECRET AMBITIONMASSIVE WONDERS的PV讓我印象很深刻,但我對這兩首歌的感覺剛好相反,我比較喜歡MASSIVE WONDERS的歌,但卻比較喜歡SECRET AMBITION的PV給我的感覺。

17. PROTECTION
無敵毛巾歌,我幾乎是一聽到PROTECTION就立刻愛上這首歌了,剛追奈々的LIVE時,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聽更多這類型的歌和感受這類型的歌的現場演出的氣氛。早期的LIVE,這類的歌奈々大部分都會自己Rock到底,後來的LIVE就比較少了,都交給舞群或是Cherry Boy來作Ending,好懷念奈々大部分的歌都親自Rock最後一下的LIVE。

BAND BATTLE「CHERIBO MUSIC FIGHT」
這段由Cherry Boy擔當演出一段音樂對戰的戲碼:CHERIBO MUSIC FIGHT

首先是渡辺格的吉他 VS. 市川祥治的吉他。


然後是松永俊彌的Drum VS. 福長雅夫的Drum。

福長雅夫還很搞笑的用玩具鎚來敲鼓。

再來是大平勉的鍵盤 VS. 田中章弘的貝斯。


最後是由藤陵雅裕的薩克斯風 VS. 渡辺豊的Drum作Ending。

 
18. ミュステリオン
可惜沒穿奈特勒那套服裝,雖然我還沒適應ミュステリオン,但是奈特勒的造型還是很萌的,尤其是PV的花絮可是讓我不斷重看了好幾遍。ミュステリオン的口味可以說是比Bring it on!還要更進一步,當初Bring it on!我可是反覆聽了好幾遍GREAT ACTIVITY才適應Bring it on!的節奏,也只有在聽整張GREAT ACTIVITY時才會覺得Bring it on!特別好聽。但是ミュステリオン到目前為止還是很難習慣,就算反覆聽了好幾遍IMPACT EXCITER,還是聽不慣ミュステリオン。如果說,這場LIVE能穿奈特勒的服裝登場,或許能稍稍適應一下。

19. Pray
紅光終於結束了,上一首的全場紅光實在是太殺了,換個燈光馬上就讓奈々耀眼起來了。Pray開頭好像有點不穩,不過也難怪,才剛唱完重搖滾的ミュステリオン,一下子要轉換到Pray難免需要點時間調整。

20. Don't be long
PHANTOM MINDS剛發表PV時,我確實很喜歡PHANTOM MINDS。不過,等我拿到單曲時,副主打歌Don't be long就超越了PHANTOM MINDS在我心中的地位了。話說,奈々的很多單曲的副主打歌都有給我類似的印象,我對大部分的副主打歌都明顯比主打歌喜歡。像是這次的第24張單曲POP MASTER,我就比較喜歡副主打歌UNBREAKABLE

Don't be long的第一段副歌最後一句沒唱好,大概是前面要一邊跑到舞台定位一邊唱的原因,所以氣不足以撐到第一段副歌結束。不過,之後唱的就很OK了。

還有,Don't be longTAKE a Shot應該都是為了フェイト而寫的,曲風也都類似,記得TAKE a Shot有編舞來搭配歌曲,Don't be long怎麼沒考慮也編個舞?

MC 6
最後衝刺前的短暫休息。至此已經過2小時40分鐘了。這段MC大部分都是感恩與感謝的話語,不過,這次奈々沒哭喔~奈々算是蠻常在LIVE中落淚的,不管是談到感謝的心情或是被Cherry Boy和工作人員安排的特別節目給感動到。

下篇,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