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能沒有你(No Puedo Vivir Sin Ti)-這個世界的顏色不是由你我來決定的


我想,確實只有黑白才能表達出被宰制的人民心聲。

一開始,我確實對武雄作為一個父親如此的無能頗感憤怒,不論是不能給予妹仔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或是沒有足夠的知識與智慧去處理妹仔就學上的問題,武雄除了愛妹仔之外,不能給予妹仔其他需要的事物。可以想像,妹仔日後的人生恐怕只會比跟著武雄更辛苦、更難擺脫貧困的生活。

但是,當政府人員出現時,我看見的是張著法律大旗的惡霸,遇到麻煩事就東一句法律、西一句規定。從林立委、戶政司、林專員到各級辦公人員都是一副嘴臉,一臉對著你笑著和藹可親、心裡卻想著要怎麼趕快擺脫你這個麻煩精。虛偽!

事情本來不需要走到這種地步,問題本來可以在戶制司的辦公室就解決,層層的政府機關卻只用盡心機,以掌權者的態度與資源來擺脫武雄的求助,只想著反正問題不要到我這裡,誰處理都無所謂的態度。

規定是死的、人卻是活的,尤其是手握他人人生的人更應該小心使用手中的權力。對你來說,他不過是張公文;對他來說,你的決定將決定他的人生。我相信,今天換成某個大官或富豪,事情的結果與發展一定完全不一樣。

法律的解釋權與使用權掌握在這些階級傲慢的菁英手中,對這個世界一刀分為黑白兩色,所有人的生命都被只問黑白的法律宰制,人生變成一紙公文、一張判決書。

中華民國憲法第二章第七條: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

是嗎?

Wiki
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