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1年2月補書


今年書展有參展出版社似乎比較少一點,而且明顯多了幾攤跟書無關的鋪子,看來一館書展人氣有年年滑落的趨勢,而且今年去的時候剛巧碰上寒流來襲,又濕又冷,難怪上午展區很冷清。即使到了下午,人數也才多一點。今年各展出的出版社作讓我錯愕的就是城邦了,往年城邦在一館攤位都是數一數二的大,而且還會到二館擺一個小攤位。今年城邦不僅二館無攤位,連一館攤位都縮水了,展出的書目也比往年減少很多。還有之前都會來擺一個軍事相關的小攤位,內有知兵堂和星光的書,今年也不見了。

因為上述種種原因,讓我今年排定要收進的書大大減少,這樣非常難以滿足我的收書慾望,所以只好立即向博客來進行第一次的補書。雖然優惠不比書展,但我還是決定補書,並且之後每個月要定期到書店街補完最麻煩的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這套書我已經找好久,就是找不到有全套出售的大開本,所以決定到書店街逐本收了。

另外,本次向柏克來收了機器人系列五本,但事實上我還差一本:我,機器人。偏偏博客來只有早絕版的博客來限量封面版,一般版是沒有得買的,所以我還得到書店街找:我,機器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