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城市獵人(City Hunter)-懷舊一下


當年老三台撥的城市獵人我幾乎都有追看,不過還是沒把握每一集都有看到,就像馬蓋先一樣。至於,為什麼我又把這套超過二十年的動畫找出來看,主要就是因為Phantom的無能,所以我才突然想把城市獵人找回來重新把每一集都看過,想好好再度體會一下真正的殺手與真正的黑暗世界,絕對不是像Phantom這麼虛。

話說,因為重看一遍我發覺到我最喜歡的城市獵人的橋段其實只存在於早期的幾個故事中,就是冴羽獠還在跟槙村 秀幸搭檔合作的時期,這一時期的城市獵人故事偏向冷色調,在社會黑暗面、正義無法伸張的世界,唯有仰賴像冴羽獠跟槙村 秀幸這樣的人才能在國家力量無法到達之處給予惡徒制裁。當然,制裁同樣也不能帶來甚麼樣的改變,或是有甚麼樣的好結果,畢竟是以暴制暴的手段,是良善之人在被逼到走投無路、不能不為之的最後選擇,這時候就是冴羽獠跟槙村 秀幸出來代替這些良善之人弄髒雙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