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納尼亞傳奇 黎明行者號(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David Arnold










我對這系列的電影沒甚麼好感,可是偏偏我很喜歡它的音樂,而且連著兩位都是我喜歡的音樂家出掌配樂工作,一位是Harry-Gregson Williams,一位則是第三集的配樂,同時也是為五部龐德配樂的David Arnold。

我對David Arnold的最初印象來自明日帝國,David Arnold很成功的將龐德音樂帶進二十一世紀,與龐德電影一同進入現代化與流行化。之後又完成同等精彩的縱橫天下,縱橫天下的前四分之三的配樂堪稱動作音樂的典範,也或許是前面的音樂太過出色,最後的Submarine就顯得難以延續到更精彩的高潮。而接著的誰與爭鋒,老實說,這張配樂乍聽之下很爽,但是聽久就容易感到疲乏,曲目變化欠彈性,可以說是太過狗血、濫情了。再來就是龐德再造的皇家夜總會,皇家夜總會跳脫了前三集一再重複使用的龐德音樂元素,重構了新的龐德動作音樂,讓我非常滿意,只有中間的抒情部分不夠力,看來抒情還是需要John Barry出馬才行。最新的量子危機就將抒情的配樂減少很多,更多的時候強調動作配樂之間串連的音樂,讓量子危機的配樂聽來十分連貫與爽快,唯獨就是沒有收錄End Credits的Bond Theme。

正因為有這五部龐德音樂讓我認識了David Arnold,也讓我回頭追David Arnold之前的科幻三部曲:ID4、Stargate、Godzilla,其中又以ID4和Godzilla的完整版配樂最讓我喜愛。之後有機會再談這三部配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