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星戰大怒吼(Star Trek The Wrath of Khan)-老影迷才看得懂的復仇戰


第二集的節奏明顯調整的好很多,不過我是覺得有點調過頭了,也或許是我太想念Jerry Goldsmith的主旋律,所以企業號出航的氣勢沒能讓我震撼到。

這次,企業不用面對一個大到無法應付的敵人,這次面對的敵人是同為聯邦的星艦,因此有精彩的空戰可看。再加上本劇埋下的一個爆點,因為我之前沒看過這集,所以史波剋死的時候真的有嚇到我了。不過,很快的我就想到網路上流傳的梗,所以最後的創世星鏡頭讓我略略猜到後續發展,也頗期待第三集的展開。

這次的敵人來自影集很久以前埋下的梗,如果不是老影迷的話,應該會挺難有共鳴的。畢竟要靠電影提供的資訊來聯想出可汗與寇克的新仇舊恨實在有難度。所以第二集真的是專拍給Fans看的,Fans才看得出門道,不是老Fans就是看熱鬧了。話說,第二集的製片花了大量時間重看舊影集,將其原始影集的精華元素提煉出來,作為第二集的故事發展重心,確實讓影集的Fans大大滿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