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腦殘無藥醫


好久沒看到這麼吐血的動畫了。

腦殘程度無上限。

看完只想把腳本和監督抓出來爆頭。

編劇完全不顧邏輯。

對白前言不對後語。

劇情總是前後矛盾。

監督只曉得耍帥,其實一點都不帥。

分鏡不曉得在搞什麼,一堆不是看不懂用意的分鏡就是直接到很白痴的分鏡。

角色強弱根本就沒定義過,整齣戲的強弱設定跟種剛一樣是從未存在過的Phantom。

劇情老梗中還有更老、更破的梗,別人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Phantom是只會玩別人的老把戲。

初看第一話我還有一點小期待,畢竟第一話的感覺塑造還不差,雖然那招移形換影我覺得很爛,別人早就用到爛的橋段,Phantom把它當作寶卻又騷不到癢,我只好說服自己以後會有機會的。結果是每多看一集就多受到一次更驚人的打擊,劇情超展開不說,完全不理會五分鐘前的劇情不說,整齣戲的問題越來越多,卻沒見到有要試圖修正的跡象。反倒是放任故事暴走,胡搞瞎搞到一個不可收拾的奇怪結局。

因為這部問題實在多到要命,真的要寫的話,每一話都能抓出一狗票的問題來吐槽,我實在沒力氣也沒興趣去浪費時間,光是把它看完就很浪費時間了。

第一話剛開始時我就直覺到這片非常眼熟,因為又是一個短髮、無口的少女殺手,加上慢調子的敘事和好聽的配樂,就讓我想到NOIR,黑街二人組。果不其然,監督就是真下耕一。我對這名監督的評價就是:自我感覺浪漫的傢伙。只顧當下的感覺對不對,完全不理會合理不合理、故事邏輯能不能銜接的問題。結果就是,NOIR留給我唯一的印象,配樂:梶浦由紀。說真的,我應該感謝真下耕一讓我認識梶浦由紀,雖然NOIR實在沒有多少可取之處,但起碼梶浦由紀的音樂讓我撐過這26話的地獄。如今,Phantom讓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而且只有更糟,配樂雖然不錯,但還不及梶浦由紀的好,但故事卻濫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整體作畫水準也只是中等水平,有時還會發生明顯的崩壞,但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總之,又是一部只剩音樂可以拿出來說嘴的片,奉勸還沒看的別看了,除非你跟監督的電波是一樣的。

官網
Wik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