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愚昧的仇恨


我比較喜歡之前導演版的封面,可惜國內就是沒有發行。

這片我在國中還是國小時有看過,不過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只記得這片很長而已。反倒是銀翼殺手給我的印象超強烈的,雖然兩片的劇情我都沒有真的看懂,但是銀翼殺手的視覺衝擊在我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

回主題,與狼共舞的主題其實就是不同種族之間的誤解與仇恨,這種仇恨幾乎將一個文明從地球上根絕,這類型的片子幾乎年年都有,不管是不同人種之間的問題,或是不同物種之間的問題,永遠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回到本質來說,就如同接觸未來的軍人所說的,面對不瞭解的文明、生命體,我們要如何得知它們是善意的,為了保護自己,唯一的辦法就是先下手為強。但這就是仇恨永遠不能化解的原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