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戰鎚40,000破曉之戰-靈魂風暴(Warhammer:40,000 Dawn of War - Soulstorm)-漫長的旅程


終於把九個種族的戰役打完了。

SS是從2009年7月23日開始玩的,過程並非是連續不斷的玩,而是每打完一個種族就會稍稍停下來,暫時換玩別的遊戲,之後才會回來玩下一個種族,就算是這樣也玩了13個月了。

SS跟DC比起來有好有壞,先說缺點。

首先,中文翻譯明顯變爛了,常常會有名詞不統一或是名詞翻譯錯誤的問題發生,再來就是文句不通順的問題,雖然還是能看懂,但是文句通順程度明顯不如DC。

第二,過場劇情影片不如DC精緻,一些小動作沒有像DC那般到位,也就是說在演出微調上顯然不夠仔細。

第三,部隊發呆、找不到路、互卡、困死的狀況比DC嚴重,而且也較頻繁發生。

第四,戰役的種族基地關設計沒有DC好,很難形容,就是SS的基地關的任務和地圖配置等各方面都沒有DC那麼有趣,演出方式也沒有掌握的很好,這部分也包含第二點的問題。

第五,飛行載具是垃圾,有加等於沒加一樣,多此一舉。

再來說優點。

首先,戰役的玩法變得比較平衡、有挑戰性,可玩性較高,雖然內容還是不太夠,但已經將DC的戰役問題改善不少。

第二,舊七族的強度有調整,雖然跟DC的手感有差,但是客觀來看有效降低一些比較暴力的打法或兵種的出現率。

再來講一下各種族的遊戲心得:

星際戰士:永遠的起手種族,因為我DC打完沒有立刻接著就玩SS,所以手感和記憶忘的差不多了,要找回記憶和手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星際戰士。星際戰士整體來說,手感並沒有變太多,SM加無畏基本上就能應付大多數的仗了。

歐克蠻人:玩法最簡單的種族,就是一直卯起來擴張、一直打,越打越強的種族,我的玩法不外乎兩種:斧小子換大斧不增兵生兩百隻加戈古茲的肉搏海和越野車海,或是出流氓惡棍加重裝老大加越野車的打法,一個是垃圾海兵打法,一個是精兵打法。不過我個人偏好垃圾海兵打法,這種打法比較有歐克的風格,而且無腦簡單。

死靈族:WA的恐懼、DC的最愛,死靈在DC登場之後就讓我愛死這隻鐵壁兵團了。我打法就是兩種,海剝皮者和隨便載具,載具用來開地圖找對方家裡或是主力部隊,找到之後就是空投剝皮者,用剝皮者的硬打活生生拆掉人家家裡或是剝光對方的主力部隊。另外一種就是流放者開路,加不朽和載具的打法,這種打法主要是針對有強力的終極單位的種族或是載具很強的種族來用,流放者的攻擊特性對付終極單位很有用,搭配致夜者可以說是最理想的組合,而不朽最大的特色就是超遠距離的射程,可以儘量避開終極單位的火力範圍,盡情發洩火力。不過,SS改掉了死靈戰士的射程,讓死靈原本在T1可以用死靈碾死一些T1較弱的種族的難度變高了。

混沌星際戰士:DC超好用的肉搏種族,與歐克的無腦肉搏不一樣,CA的肉搏是恐懼加精英的風格,我最愛用恐虐加螃蟹,螃蟹的攻擊本身就對士氣破壞極大,加上恐虐法印,拆士氣速度暴快,所以我在DC時都是直接跳過猛禽直接出恐虐。但是SS把恐虐的生產方式作了改變,恐虐登場時間延後了,這讓CA在T1~T2弱勢很多,無法直衝恐虐了。不過只要撐到T3,CA還是能拿出以前的恐虐加螃蟹的暴力打法,再加上嗜血狂魔在前面發威,這畫面一整個威啊~

帝國防衛軍:老樣子,就是手電筒加石化蜥蜴,個人偏好榴彈砲,不偏好戰車。雖然DC時我蠻喜歡用地獄犬快攻,但是SS的地獄犬不曉得為什麼變難用了,所以就改用大砲流打法。毀滅之劍只有想到時才會出。因為我喜歡用手電筒照路、照出目標,把手電筒當作觀測官,蜥蜴就在後面卯起來狂轟地動砲,手電筒有損失立即補上,而且手電筒也一律裝備榴彈發射器,總之就是要炸的對方站都站不起來。

鈦星人:DC我用原始人加動物園打法比較多,因為我喜歡看對方通通被我踢倒,然後只能被猩猩和鴨嘴龍當玩具玩,不過SS的原始人似乎變弱了,加上較容易發呆,搞的SS的原始人容易損傷過重。所以就改玩另一種遠程戰,狂海烈焰和天魟,用烈焰的射程狙殺對方的步兵,用天魟飛彈狂洗戰場。

神靈族:一慣的腹黑,我特別不喜歡這隻種族,不管是打它或是玩它都一樣不喜歡,不僅打起來很機車,玩起來更機車。一般來說,我的神靈打法幾乎都是冥靈當前鋒肉搏,女妖助陣,後面搭火龍拆建築和載具,差不多就是這樣而已。

戰鬥修女:宗教狂熱的瘋女人,放火一流,放火兵必出,有三隊戰鬥修女就能保證場上的敵兵士氣全紅,然後就是贖罪修女慢慢清場的時候。還有就是狂出刺客亂別人家裡,管它是殺工兵還是佔點兵都很好用。說真的,SOB的載具個人覺得都很爛,只有贖罪機甲還不錯,能出兩台,而且對於肉搏戰有不錯的壓制力,缺點就是T3單位實在難出啊~面對星際戰士的無畏接連空投,贖罪機甲真的是雙拳難敵四手。

暗黑神靈族:SM狂,我只能說蝙蝠俠好強大,殺兵速度算中上,但是爆載具和建築速度超快,也就是說,我兵幾乎只出蝙蝠俠,用量頂過對人火力和血量低的問題,而且保證對方載具死的比兵快。載具不是狂出蠍子,就是毀滅高台加蹂躪者的方式,再加上,暗黑神靈的特有技能,集滿靈魂就卯起來狂灑,讓戰場充滿濃濃SM風,這樣一來暗黑神靈的SM魂就會覺醒,在戰場瘋狂尖嘯、忘記傷亡、一路猛攻。

以上,這樣就把DOW一代所有的遊戲都玩完了。至於二代甚麼時候要入手還不確定,起碼要等我把英雄連隊都破了再說吧!

留言

  1.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6016/topic/94681025/1
    靈魂風暴模組────讓戰鎚更貼近背景設定

    回覆刪除
  2. UA模組大更新...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7506&snA=5849&tnum=3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都沒空玩的說,而且我現在反而比較急著想去把DoW2收起來...

      THQ你是怎麼搞的,可以搞到自己整個掛掉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