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鬼哭神號(Poltergeist)-經典重溫


老實說,我真的超愛這些在電腦動畫特效發明之前的特效電影。因為那個年代沒有電腦動畫的輔助可用,所以導演和編劇就必須更絞盡腦汁去設計劇本和精彩的橋段來吸引觀眾,所以這裡面往往締造出不朽的經典之作。相比現在的恐怖片大量依賴電腦特效,導演心中的畫面可以輕鬆的呈現,導致許多沒梗導演只會濫用特效卻不懂得如何營造引人入勝的情節與畫面,儘是一堆看完即忘的無腦片。

有時候會想,史蒂芬的侏儸紀公園的誕生到底是好是壞?電腦特效的革命性發展到底對電影界帶來的是更多優秀的作品還是更多濫竽充數的廢材。

我記得小時候(可能是國小或國中吧?)看這片時被那個變成一張嘴的衣櫃給嚇呆了,怎麼會有這麼酷的Idea啊!更不用說最後整間房子被異空間吞沒的景象,簡直棒呆了。現在一年有幾部電影可以呈現出至少一個這麼棒的創意?

話說,最近查資料才得知這片也是有名的詛咒電影,參與本片的演員與工作人員發生了不少事情的樣子。另外,本片也拍攝了兩支續集,不過我沒看過也沒有印像看過就是,倒是IMDB上的評價不太好的樣子。總之,有機會的話就弄來看看,不然就算了。跟大白鯊一樣,之後也拍了不少續集,但成就總無法超越第一作,都是可看可不看的東西。

之前去香港出差時也收了復刻版的原聲配樂,Jerry大叔真的很擅長這類的題材,上次的天魔配樂我很少拿來聽,因為每次聽都毛骨悚然,整個人情緒受到很大影響,實在很不適合邊工作邊聽啊~話說天魔二、三集目前也沒有DVD可收,這是逼我趕快跳BD嗎?(其實我已經跳了)

但現在BD貴得離譜,簡直不知苦民所苦,讓我出手都要先衡量一下愛的份量有多少再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