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榮譽勛章:空降神兵(Medal of Honor: Airborne)-可惜太短了


剛經歷過2004年產的太平洋戰役,緊接著就很爽快的把空降神兵(2007)破了一輪,不得不說空降神兵真的不錯。

在各方面來說,空降神兵都有著不錯的表現,尤其是利用空降可自由選擇進入戰場的地點是非常不錯有意思的。遊戲的節奏感也掌握的極佳,雖然畫面表現略差,但是遊戲在讀取時間以及運行的流暢度都把持的不錯,相當順暢的串接著關卡中的每一個任務,使得我很容易的沉浸在遊戲之中直到該關任務完成為止。

另外,遊戲為了提高耐玩度,除了前述的自由選擇進入戰場的方式之外,還提供了武器經驗升級的概念,每一把武器,包含手槍和手榴彈都能有三個等級可以晉陞,武器晉陞之後可獲得武器性能升級的獎勵,這也使我很想把每個武器的能力都練出來,有點像是三國無雙在練兵器一樣。不過,勛章獎勵就比較沒這麼吸引我了。

空降神兵雖然在許多方面有相當突出的優點,但缺點也不是沒有,最離譜的就是物理引擎的問題了,據我見過的例子有敵兵死掉時,剛好在斜坡上,照理說屍體會順坡滾下沒錯,但是敵兵的手不知為何就是黏在磚牆上,結果變成魯夫了。還有一個更常見的就是震飛的判定,被手榴彈炸到屍體會飛起來是OK,但是被步槍打到沒理由飛到半天高吧?而且還飛錯方向,有夠離譜的,第一次看到我還以為敵兵變成史密斯直接跳過來了。

還有就是關卡太少,全部只有六大關,而且第五關和第六關規模偏小,一點都不像是最後的關卡,有玩的不夠過癮的感覺。最後一點就是納粹的終結者了,這個敵人感覺就像機械人一樣,要不然就是全身穿了裝甲或是改造的身體,硬的很。納粹有這種誇張的終結者嗎?這傢伙出現時我還以為遇到特機隊了。

雖然空降神兵還不錯,但是該年年底遇到有史以來最強的COD作品:現代戰爭,馬上被打趴。搞的現在榮譽勛章也放棄二戰,轉投入現代戰爭的懷抱了。

雖然破關了,但我打算再玩一遍空降神兵才收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