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OONLIGHT MILE 2nd Season -TOUCH DOWN-


第二季故事分為兩條路線發展,一條是吾郎的科學探勘之路,一條是ロストマン的中美宇宙爭霸之路。

作畫方面不知該怎麼說,大氣圈內的作畫有點混,例如:車輛有時用3D作,有時用2D畫,品質不一,而背景更扯,大多數是2D背景,但有時會出現奇怪的3D背景,像是吾郎被記者追到餐廳時,餐廳外面的草叢居然是一片2D貼圖的3D背景,有夠離譜。而人物作畫品質也時好時壞。不過一脫離大氣圈,整個動畫製作就像是脫胎換骨一樣,不僅3DCG水平翻了一番,人物2D作畫也是明顯提高了一個層次,讓我覺得製作小組也急著想擺脫重力的束縛一般。

劇情方面,我個人不欣賞太空軍事爭霸這條路線,因為太科幻、太狂想了,失去了嚴謹與謹慎的感覺。短短四年,人類太空科技居然可以進步神速,那再多十年,企業號不就造出來了?反倒是吾郎這邊的故事真是棒,一連串精彩的危機與挑戰,無一不深得我心。尤其是ISS太空站遇到宇宙垃圾的衝擊時,精彩程度不下於阿波羅十三。

而マギー・ヒラオカ的劇情發展更是讓我出乎意料,原本以為她是劇情潤滑劑之類的角色,充當嚴肅主線劇情的緩衝,完全沒料到マギー・ヒラオカ有踏上ISS太空站的一日。我真的把OP和ED裡面那幾幕當作マギー・ヒラオカ的空想劇。更沒料到マギー・ヒラオカ踏上ISS太空站能一躍變成重要角色之一,關鍵性直逼女主角的地位,幾乎把在第二季中沒甚麼戲份的池內 理代子給比下去了。實際上,就第二季後半的劇情發展,マギー・ヒラオカ真的是大出風頭,連吾郎和ロストマン施展手腳的空間都不比マギー・ヒラオカ。

這部動畫最讓我感動的仍舊是3D製作的空間站與各式宇航載具,以及動畫界中最棒的從繞地軌道上看到的地球,就像是真的在看電影一樣的感受,是動畫界中最棒的畫面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