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IDEBACK(ライドバック)-沒有軍事要素比較好


監督:高橋敦史
系列構成・腳本:高屋敷英夫、飯塚健
動畫製作:Madhouse

先說優點,動畫製作精良,沒有崩壞(這可是很難得的,不愧是Madhouse),2D與3DCG結合的很好、很流暢,沒有任何不協調感,主題曲也很適切,看得出來是花了不少錢製作的

缺點,故事失敗,選了一個不擅長發揮的領域作為RIDEBACK的舞台,讓本來不明顯的缺點暴露無遺,這個愚蠢的設定就是【軍事戰爭背景

我沒看過原作,但是聽說動畫改編頗大,所以不曉得這個【軍事戰爭】的設定是否出自原作?但可以肯定一點就是【軍事戰爭】是個不該出現的東西。這個製作小組對軍事完全外行,胡搞一通,GGP的作戰方式跟小孩子的遊戲沒兩樣,這種白痴等級的戰術水平要我相信美國被打敗,還不如告訴我美國經濟崩潰,由內而外分裂而退出世界霸權比較合理

另一點,RIDEBACK的設計思維仍舊繼承著日本人的機械人情感,所以多了兩條沒甚麼機會用到【】,在我看來這兩隻【】除了開門和拿人本來就拿得動的槍之外,一點屁用也沒有,還會增加車體重量、結構、維護。兩條可以變形的輪腳作為娛樂與野地比賽有用之外,我看不出來這兩條輪腳在軍事上的價值,更讓我不能相信【M1A2】會輸給這種【薄皮的竹竿】。開場的RIDEBACK部隊突進還拿盾,問題是騎乘者站這麼高,RIDEBACK的防護這麼差,這靠一個只能檔前面的盾,要我相信這種部隊可以殺遍美軍的機械化部隊?還有傳說之戰的美軍基地連防空單位、裝甲部隊和空軍都沒有,這要我相信美軍會被RIDEBACK打敗真是太離譜了~

話說,GGP的設定也是很微妙,一群右翼軍事組織成立的聯盟靠什麼財力和技術力發展起來也是一整個無言,難道GGP是石油出產國的聯盟嗎?不然在美金強勢的國際社會中,GGP拿什麼去購買所需的資源和裝備?要知道國際軍火市場不是北約就是前華沙,GGP難道連槍都自己研發嗎?

反正挑了【軍事戰爭】作為背景是RIDEBACK最大的失敗,要砲會砲不完的,就此打住吧!

其實,我還比較期待RIDEBACK以校園生活與RB賽車作為故事重心,這樣的故事應該有更多可以發揮的空間,RIDEBACK在軍事應用上的愚蠢面也不會出現,反正在民用上可以解釋為美觀需求等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