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imelo Summer Live 2009 RE:BRIDGE 8.23】感想


1      『DISCOTHEQUE'~『MonStAR'/水樹奈々+平野綾
平野綾的Live比之前確實好多了,但DISCOTHEQUE是一首萌歌,可是平野綾卻唱得太用力,唱的不對味,把這首萌歌當Rock在唱了~倒是平野綾自己的MonStAR還OK,但同樣會有過度用力的感覺,反而奈奈有把它稍稍平衡回來~
2     『Super Driver'/平野綾
我一直覺得平野綾的風格定位錯了,因為平野綾的原本聲音不是這麼High的,是非常娃娃音,每次聽她用這麼High的聲音在唱歌就覺得她的聲音非常硬,這聲音大概是硬撐出來的,這樣會很傷她的聲音,而且聲音本質不適合這樣作的狀況下,她的極限很容易就到頂了,遲早會面臨繼續下去也不是,轉型也不是的困境
加上風格定位錯誤,她分不清楚High翻天和瘋過頭的差別,比較Jam Project的演出就知道,Jam Project可以讓觀眾High翻天但不會讓自己搞得像瘋子一樣,這是有差別的。也就是說,要帶起觀眾的情緒要用的是方法,而不是把自己搞得很High、很瘋就可以帶起觀眾的情緒,而且瘋過頭的歌手和跟不上的觀眾湊在一起是很尷尬的
平野綾的快歌加太過自High的演出方式讓她唱歌很容易喘不過氣,也讓她一直用僵硬的聲音撐在那個High點,感覺實在很危險~
3     『Set me free'/平野綾
這首歌開場難得平野綾沒有用先前的聲音在唱,前半部的感覺真的好太多了,但是後半部不知道為什麼她又開始用那個硬梆梆的聲音在唱了,個人感覺她再這樣繼續用這種方式唱歌,她的歌手生涯恐怕會提早結束~
4     『約束の場所へ』/米倉千尋
5     『10 YEARS AFTER'/米倉千尋
一起寫,在平野綾自我過High的演出之後,米倉大姐的歌聲如同甘泉一般洗滌我被摧殘的耳朵,就是那句話,薑還是老的辣。平野綾要好好學學甚麼是舞台演出,就算是唱重金屬搖滾的谷山紀章都沒妳這麼瘋
6     『そして僕は…』/榊原ゆい
7     『戀の炎』/榊原ゆい
會唱又會跳的聲優歌手,她的名字我有點印象,不過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查一下發現她出沒的地方大部分是遊戲。舞台魅力、唱歌、舞蹈都很穩健,讓我眼睛一亮
8     『霊喰い』/妖精帝國
9     『last moment'/妖精帝國
動畫沒看過,但是我對這組也比較沒感覺,雖然都是搞黑暗系、風格化的Team,我還是比較喜歡ALI Project
10     『人として軸がぶれている』/大槻ケンヂと絶望少女達
11     『空想ルンバ』/大槻ケンヂと絶望少女達
12     『林檎もぎれビーム!』/大槻ケンヂと絶望少女達
大概是我沒看過絕望先生吧~這組的表演我沒甚麼感覺,大槻ケンヂ頭上那顆假眼睛還反而比較吸引我~
13     『CHA-LA HEAD-CHA-LA'/影山ヒロノブ
14     『SOLDIER DREAM ~聖闘士神話~』/影山ヒロノブ
影山ヒロノブ不插電版的自彈自唱,超High的。平野綾要多學學老薑的本領。明年福山芳樹也會來一遍嗎?來個不插電版的巴薩拉吧~順道拉谷山紀章一起唱~
15     『Parallel Hearts'/FictionJunction
16     『暁の車』/FictionJunction
17     『nowhere'/FictionJunction
終於見到梶浦大神的真面目!這組女孩子的四合唱到五合唱的功力超強,不愧是大神親自領導的Team,我要趕快來追FictionJunction的情報了~
18     『Return to Love'/近江知永
雖然沒看過動畫,但是近江知永唱得還不錯,但是真正威的在後面那一首
19     『Maze'/savage genius feat.近江知永
savage genius和近江知永合作的這首Maze只能說超威,是8.23第一個亮點,近江知永僅擔任合聲,但是卻把這首歌推高到全新的境界,而且兩人的演出也經過安排,持麥克風的手也刻意相反,兩人的演出動作也相反,兩人走位也是一前一後,一左一右,鏡頭拍攝也刻意呈現這樣的效果,讓這兩人不僅在聲音上合拍,在演出方面也像本體與影子一般形影不離,主音和合音也像本體與影子一樣,堪稱今天第一個最棒的演出組合!
20     『私をみつけて。』/savage genius
可惜了這首,這首也不差,但是被排在Maze後面就弱掉了,畢竟剛剛才演出了一場超威的秀
21     『Dark Side of the Light'/飛蘭
22     『mind as Judgment'/飛蘭
很有Power的聲音,平野綾硬撐出來的聲音應該就是想要呈現這種效果吧?可惜平野綾天生聲線就不是這種類型,和飛蘭一比就完全輸掉了,唱歌還是順著原本的聲音去唱比較能發揮,像飛蘭的聲音應付這種Power、動感十足的歌就顯得相當合適
23     『魂のルフラン』/飛蘭+奧井雅美
兩個人合唱時跟高橋洋子還有得一拼,各自獨唱時就完全輸掉了,只能說高橋洋子太神了!
24     『LOVE SHIELD'/奧井雅美
跟以前一樣,沒變的演出內容
25     『舞い落ちる雪のように』/Suara
26     『Free and Dream'/Suara
Suara和石川智晶並列我心目中最佳的ASL實力派女歌手,完全不需要額外的演出輔助,她們的聲音本身就是最強的武器,只要開口,歌的力量就泉湧而出
27     『DANZEN!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ver.Max Heart)』/田村ゆかり+新谷良子
萌歌就是要這樣唱,平野綾別再用錯方式了~我好像鞭太多次了?
這組合也是萌到爆炸!不過比較令我意外的是新谷涼子,要不是最近正在看銀河天使這部老動畫,我還真的會認不出來ゆかり身邊的那位到底是誰~而且新谷涼子變了不少,跟銀河天使時代相比差別蠻多的(是變好看的那方面~),ゆかり跟那時候就沒變多少,聲音也是一樣~
28     『LOST IN SPACE'/サイキックラバー
唱的不錯,可惜動畫沒看過,歌不熟,去年他們也有出場,繼續加油啊~
29     『THE IDOLM@STER'/中村繪裡子・今井麻美・仁後真耶子 from THE IDOLM@STER
30     『キラメキラリ』/中村繪裡子・今井麻美・仁後真耶子 from THE IDOLM@STER
31     『my song'/中村繪裡子・今井麻美・仁後真耶子 from THE IDOLM@STER
去年只唱一首,今年升級,唱了三首,不過組合不太一樣
這組的演出一直讓我想到Perfect Blue...
說真的,我比較懷念去年的可憐Girl's的演出
32     『Blazin' Beat~DOGFIGHT(メドレー)』/m.o.v.e
33     『Gravity'/m.o.v.e
不曉得祐裡是唱法變了還是聲音變了,總覺得她的聲音不如以往般的具有穿透力和純淨感
在過往的演出中,祐裡的聲音在motsu的饒舌歌中是非常突出的,今次的演出不如過往那般有威力了~
34     『チェルシーガール』/田村ゆかり
35     『Tomorrow'/田村ゆかり
36     『Little Wish ~first step~』/田村ゆかり
寫在這裡不代表我寫的是上面三首的總結,因為光是Little Wish ~first step~這首就直接打爆上面兩首了,Little Wish ~first step~已經萌到破表了!!!
主辦單位請認真考慮一下2010的ASL,請田村ゆかり和堀江由衣一起唱開幕曲吧!一定會萌到破表再破表的~別再去拱不用正確方式唱萌歌的人了~
37     『哀 戦士』/GACKT
38     『The Next Decade'/GACKT
39     『REDEMPTION'/GACKT
只能說超威的啊~在Wiki查了一下發現GACKT居然是個鋼彈控,難怪第一首的曲名:哀 戰士這麼眼熟,原來就是初代鋼彈劇場版II的標題
40     『Gimmick Game'/水樹奈々
前幾句奈々聲音沒開,有點壓抑,這首由m.o.v.e.的motsu幫忙合音還不錯,不過我個人沒這麼喜歡這首,這次的舞蹈演出陣容龐大,奈々選這首來跳難度好像有點高?太激烈了一點,聽起來有點亂~是舞蹈的關係嗎?
41     『深愛』/水樹奈々+Suara
只能說讓我目瞪口呆、淚流滿面啊~這是今天最棒的,也是最後的一組合唱
42     『悅楽カメリア』/水樹奈々
43     『Orchestral Fantasia'/水樹奈々
奈々的個人Live又來了,每年的ASL的ENDING都是這樣,直接變成奈々的LIVE了~
但每年ASL演出都不及奈々自己的Live精彩,總是讓我覺得很趕的樣子,只有與其他人合唱的部分讓我覺得看奈々在ASL是最有價值的地方~
44     『RE:BRIDGE~Return to oneself~』/アニサマ09テーマソング~アンコール~
果然,GACKT沒有參與最後的合唱~個人風格過強應該很難加入這種大合唱式的歌曲演出,但希望他明年還會參與演出
平野綾在這裡又正常了,沒有再用那種方式唱了,這樣聽起來好多了
EN-1     『ONENESS'/アニサマ05テーマソング
原來ASL'05的主題曲在8.23,看來明年應該也會比照辦理,兩天的EN-1曲目會不同
EN-2     『RE:BRIDGE~Return to oneself~』/アニサマ09テーマソング
奧井又忘記輪到她了~去年好像也發生過
連續辦了五年的ASL,我覺得最辛苦就是影山ヒロノブ和奧井雅美了,每年不只要參與LIVE演出,還有幕後,還要兼任主持人,真是辛苦了~Ani Song永遠感激你們兩位的付出~
今年兩場LIVE都超過五小時,真是有夠誇張的久,如果2010的evolution曲目比RE:BRIDGE還多的話,建議主辦單位辦成三天的LIVE好了,別說現場看LIVE的不會累,我光看DVD五個小時就快受不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