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量子重力(Three Roads to Quantum Gravity)


二戰中的德國】看完了,下一本書就是這本:量子重力

雖然我是自然組的,但並不是因為我喜歡物理化學才去念的,至少當時並不是這樣

至於當初為什麼選自然組那又是另一則故事了,這裡就不提了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我真正喜歡上物理化學跟馬蓋先沒關係,倒是跟麥可克萊頓比較有關

麥可克萊頓侏儸紀公園可以說是影響我很深的一本書,但並不是書的內容對我產生影響,而是因為這本書讓我認識到麥可克萊頓這個人,而認識麥可克萊頓才是真正關鍵的影響

侏儸紀公園打開了我真正對科學知識的興趣,請注意,這裡的興趣並不是我想成為科學家,而是想瞭解關於科學的故事,其中第一個發揮影響力的就是混沌理論

不過這個影響並不是很立即的發生,起碼到了大三時我才慢慢察覺到,但起碼我知道了這件事

所以在當兵時就買了天下文化的【混沌】來看,那時候還買了【恐龍再現】、【柏拉圖的天空】、【複雜】等書,而量子重力就是其中一本

後來因為很多原因,包含量子重力在內有幾本書都被我延後閱讀了,一直到去年才又重開科學人文的閱讀部分

科學人文這系列還有幾本書我有興趣但是尚未購入,手頭上這幾本看完之後,會再考慮繼續入手相關的書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