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突擊特刊18 二戰中的德國


【二戰中的德國】是「二戰中的列強」系列特刊的第一本。此特刊有別於本社之前所有的戰史特刊,而是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全面而真實地介紹了納粹德國的政治、 經濟、文化、軍工生產和戰爭中國民的生活境況。書中利用大量的圖片配合當時的戰鬥演變,完整地透視德國當時整個國家的運作。

目錄

第一章 戰爭陰影

第二章 納粹的崛起

第三章 黨衛軍

第四章 納粹的罪惡

第五章 納粹的工具--軍隊

第六章 德國社會與戰爭

第七章 德國的黃昏

我已經想不起來何時對戰史有興趣的,我唯一能確定的一點就是這個興趣跟獵殺紅色十月有關

快退伍時到進入社會工作時,那時閒暇時間很多,所以我訂了很多雜誌來看,PC SHOPPER、數位時代、電腦玩家、商週等。其中商週是每個禮拜買來看的,前前後後大約看了一年多吧~後來越看越覺得無趣,商週的內容除了新聞資訊之外,其他的部分總是在重複一樣的老調,越看越悶,就沒有在看了。

而數位時代這本最初看的時候還覺得不錯,後來越來越覺得這本的廣告味很重,到後來幾乎感覺到整本雜誌都在打廣告了,索性也把它停了。

PC SHOPPER則是大學時代一直陸續看到現在的電腦雜誌,中間也有間段的看其他的電腦雜誌,不過看得最多的仍舊是PC SHOPPER。但是PC SHOPPER後來卻進行改版,將一本雜誌拆成三本,分別報導PC、數位相機、手機,因為我不看相機和手機,所以我等於花一本雜誌的錢買三分之一的內容,所以PC SHOPPER我也停了。

電腦玩家,就不說了,反正基地已經吵得夠多了,我比較早看開,早早就不續訂了。

就這樣,看了近三年的東西一一停了,我這時候迫切需要新的東西替代,這時候碰巧遇到戰場創刊號,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買下這本很貴的雜誌,要價$250,很少雜誌開到這個價錢的,因為雜誌刊的資訊很容易隨時間流逝而失去價值,所以雜誌的價格通常會壓得很低來減少這種讀者心理上的損失,缺點就是一本200頁的雜誌超過三分之一的頁面都是廣告。可是戰場創刊號讓我大開眼界,整本雜誌居然翻不到半頁廣告,難怪會賣到$250,但是這本雜誌卻讓我看得很飽足,讓我感覺$250沒有白花,從此我就成為戰場的忠實讀者了。

不過我誠心的建議知兵堂編輯部要多用心校稿,你們的出版品的文字錯誤率是我見過最多也是最誇張的,別說缺漏字了,居然還會有整段文字誤植的現象發生。幸好我對戰史很有愛,對於這些錯誤我都是儘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希望知兵堂編輯部多多加油。

留言